橙阿落

小笔者一枚,花痴,海王式追星。喜欢谁写谁

【短篇】其实,你在我心里

一个很简单却又很美好的关于一对青梅竹马的故事。



其实,你在我心里

by:橙樱落

 

 

苏夏觉得自己上辈子,肯定拯救了全宇宙。所以这辈子,老天爷把万槿恪送给自己当竹马。


虽然,苏夏对这个异常帅气的竹马非常满意。但是,当大明星的青梅实在是太忙了!


苏夏不仅成为了万槿恪粉丝的移动信箱,还被万槿恪威胁,让她每天念一封粉丝写的信给他听。


苏夏当然是拒绝的!但是万槿恪无视了苏夏的反抗。每天晚饭过后,万槿恪必定会打个视频电话过来,偶尔万槿恪没有工作回家休息,便直接找上门来。


苏夏每回就像一个被老师检查作业的小学生。饱含感情地朗诵粉丝给万槿恪的表白信。


“槿恪小哥哥。我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苏夏捧着信,十分嫌弃地念着千篇一律的开头。


“停!你就不能有点感情吗?”万槿恪隔着手机屏幕,看着苏夏道。


“呵呵,嫌我没感情,你自己念啊!”苏夏干笑几声,“你是眼瞎了,还是不识字儿啊?我愿意读就不错了,还挑!”苏夏放下信,对着手机吼道。


“唉……当年是谁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了星探,觉得对不起我,要赎罪的?”万槿恪拿手托着腮,故作思考状。


“你!”苏夏一时语塞,只得咬咬牙,认命般地重新拿起信。换上一副笑脸:“槿恪小哥哥!我真的好喜欢你啊!”


苏夏的声音很轻,说话时尾音会习惯性的向上扬,显得十分温柔可爱。

万槿恪听了,嘴角都有了笑意,十分满意地点点头,示意苏夏继续。


苏夏是在快把牙咬碎的时候,把信读完的。



关于万槿恪成为偶像这件事,是个意外,还是由苏夏间接促成的意外。


两人刚上初中那年,万槿恪就被一位星探发现了。


万槿恪却以为那位星探是骗子,压根不理他。


于是,那人便把目光转向了每天和万槿恪一起上下学的苏夏。


苏夏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以为人家是来找自己的。那段时间,苏夏都快飘到天上去了。


结果,苏夏得知人家是想通过她,知道万槿恪的联系方式的时候。一气之下就把万槿恪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人家。


事后冷静下来,苏夏才觉得自己错了。万一人家真是骗子呢?


苏夏在房间里做了许久的思想斗争,才鼓起勇气敲响了万槿恪的家门,想着跟人家道歉。


可当她见到万槿恪的时候,星探已经跟万家父母沟通过了,万槿恪也答应去试试了。


不知为何,苏夏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突然就在万槿恪的房间里哭了出来。


万槿恪都懵了,劝也劝不住。过了好一会儿,苏夏也哭累了。才一边拿手抹着眼泪,一边啜泣着问道:“那我以后,是不是都见不到你了?”


万槿恪听了,实在是哭笑不得,递了张纸过去让苏夏擦眼泪。而后道:“我只是每周末要到他们那边去而已,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苏夏连忙抬头,圆圆的脸上还有泪痕。一双哭红的眼睛看着万槿恪,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。生怕万槿恪是骗她的。


“当然啦,你也可以跟我一起去啊,反正周末放假,也不会耽误上课。”万槿恪笑着道。看着苏夏委屈巴巴的模样,万槿恪声音都温柔了许多。


“好!”苏夏一下就笑开了。仿佛刚刚哭的昏天地暗的不是她。


从那以后,万槿恪每次去公司训练,苏夏都跟着。他在练习室里上课,她就在门外等着。


也是在那段时间里,苏夏见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万槿恪。


他练舞时压腿疼到表情都变了,却一声不吭;他为了不耽搁课程,苦练钢琴直到手酸;他为了一个音准可以练到喉咙发疼。


然而每次回家前,他都会再三嘱咐苏夏,让她不要告诉长辈们。不论是谁的父母都不能说。


许多年后,苏夏想起陪着万槿恪去训练的那段时光,总是会有些庆幸。


庆幸陪在他身边的是自己,也庆幸万槿恪的努力,得到了他应有的回报。


初三毕业后,万槿恪出道了。苏夏的陪练生活也结束了。


她最初以为,万槿恪会迎来无数的掌声和鲜花。却没想到,比鲜花与掌声先来的,是铺天盖地的谩骂与指责。


说他不务正业,小小年纪就想着出名。

说他长的难看,没资本在娱乐圈。

说他没有实力,靠着关系才能出道。


诸如此类的指责如洪水一般涌来。苏夏每回拿着手机,都恨不得跟那些骂他的人大战三百回合,告诉那些人万槿恪有多努力!


可每次都放弃了,因为她明白一个道理。如果自己拿着键盘去骂人,那和那些人又有什么区别?


没有意义,而且浪费时间。苏夏这样想着。便把手机扔到一旁,往房间的阳台走去,十分熟练地翻过阳台,到了万槿恪房间。还没进去,万槿恪的声音便传进苏夏的耳朵


“你就不能女生一点吗?”万槿恪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。但还有力气吐槽她,那就证明没出大事。


“师父领进门,修行靠个人。我可不能给你丢人!”苏夏走了进去,却吓了一跳。


万槿恪坐在地上,背后靠着床沿,双手抱膝,垂着脑袋。整个人浑身上下都没有了从前的朝气。


苏夏皱了皱眉头,心里一紧。他从未见过万槿恪这样。伪装出来的所有坚强,不过是为了不让周围的人担心而已。就算心里承受能力再强大,他也只有十五岁。


“没关系的,阿恪哥哥,就算没有人喜欢你,我也会支持你。我就是你的头号粉丝!”苏夏伸手,抱住了万槿恪,眼眶却红了。


就好像小时候,每回苏夏被妈妈骂,哭着来找万槿恪的时候,万槿恪也会抱着苏夏。轻轻地安慰她,直到她不哭了。


后来,万槿恪告诉苏夏,如果当年不是她陪着自己。他肯定走不出最黑暗的那段时间,也许就放弃了。


苏夏却摇头,一本正经地否认:“不是因为我,是因为你值得。”

 


苏夏最近经常后悔,当初为什么傻乎乎地就把万槿恪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别人。如果她不说,没准她就能天天见到万槿恪啦!还不用跟那么多粉丝抢!


后悔的原因很简单,她看了万槿恪最近一段时间表演的视频。和刚刚出道时候的青涩不一样。台风稳重了,眉眼也长开了,身高也窜上去了。


好吧,苏夏承认自己看脸了……


高二的时候,是万槿恪最忙的一年。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,他接到的通告也越来越多。苏夏压根见不着万槿恪,连之前说好要每天读的信也没读了。


可时间从来都不会停下脚步,转眼就进入了高三总复习,苏夏每天都恨不得把一天拆开当做两天用。


好不容易熬到了休息日,苏夏只想先好好睡一觉。结果还没睡醒,就被一个电话吵醒了。


“喂!谁啊!”苏夏平生最恨打扰到她睡觉的人,所以语气十分不友好。


“小夏子~”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传进苏夏耳朵。


但苏夏此时,满脑子只有打扰到她做好梦的愤怒,随即脱口而出:“万槿恪!你没吃药啊!”


“小夏子,我在你家门口,还不快来接驾!”万槿恪很大方地无视了苏夏的话,笑道。


“什么!”苏夏一听,顿时睡意全无,直接从床上坐起来,“今天是愚人节吗?”


“你不信的话,开门看看啊……”万槿恪话音未落。苏夏就挂了电话。


然后,万槿恪就听到门后似有些砰砰梆梆地声音。


大约十几分钟后,苏夏给万槿恪开了门。万槿恪看了眼苏夏,见她呼吸有些急促,了然一笑:“怎么?怕我看到你家脏乱差的样子?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?还怕这个?”

万槿恪边说边走进门,还拖着一个行李箱。


苏夏见被拆穿了,有些不好意思。其实不是因为怕自己在万槿恪面前没了形象。这么多年了,她的形象怕是早就在万槿恪心里灰飞烟灭了。


只是万槿恪是个超典型的处女座。只要在他视线所在范围内,就不能有脏乱差的地方。


苏夏是怕,万槿恪要是看见自己没收拾的屋子,会把她连着垃圾一起扔出去。


苏夏正要说话,便看见跟在万槿恪手里的行李箱。愣了愣,眼睛里写满了疑惑看着万槿恪问道:“你想干嘛?”


“噢,从今天开始,直到高考结束。我就都住在这里了!”万槿恪放下行李,打量了一下四周,随意地回道。


“什么!”苏夏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信息,连说话都不利索了,“你……你……你不用……工作了吗?”


“我闭关了呀。身为我的头号粉丝,你不知道吗?”万槿恪坐到沙发上,对苏夏歪头一笑。万槿恪笑起来的时候,会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可爱明朗。


苏夏顿时感觉自己的心脏都漏了一拍。“那,那,那……那你,也不用……到,到我这来吧?”苏夏的语言系统依旧混乱。不知道是因为还没有消化刚刚的信息,还是因为万槿恪的笑容。


好看的男孩子笑起来的时候,是最容易让人没有抵抗力的!


“怎么不用?”万槿恪笑道,“我昨天回家的时候,刚好碰上你妈妈。她跟我说,你家亲戚有套房子,在学校附近没人住。为了节省时间,你就搬过来了。还说,干脆也让我搬过来。一起复习,也能互相照顾啊。”


苏夏内心不禁吐槽:真是亲妈!

 


万槿恪闭关后,便当机立断重新开始让苏夏为他读粉丝来信。苏夏自然不肯,奈何敌人太强大。在各种撒泼打滚反抗无效的情况下,还是妥协了。


不过,苏夏对于和万槿恪一起住这件事,是欣然接受的。


毕竟,有一个颜值如此高的室友,光看着都赏心悦目啊!


“夏夏,你再看下去,我就没办法写题了……”万槿恪手里拿着笔,眼睛看着题,有些无奈地道。


“那谁让你长了一张人神共愤的脸,怪我咯?”苏夏偷看都看得理直气壮。

万槿恪皱皱眉,怎么这句话听着,不像是在夸他啊?


“你的单词都记完了吗?一会儿我检查。”万槿恪放下笔,看向苏夏。


“单词哪有你好看啊!”苏夏盯着万槿恪,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当然,话一出口,苏夏就后悔了……


苏夏脸一下就红了,连忙拿英语书挡住自己的脸。万槿恪看着苏夏害羞的模样,嘴角不禁扬起一个弧度。


“看来我以后,还是回房间学习去吧,就不跟你抢客厅了。”万槿恪边说边拿着书本起身。


“我同意!”苏夏连忙点头,抱着书躺在客厅的地毯上,目送万槿恪离开。

苏夏有一条人生准则就是,能坐着绝不站着,能躺着就绝不坐着。


房间里的床太软了,容易睡着。椅子又太硬,坐久了不舒服。苏夏找来找去,还是客厅铺着的羊毛地毯最合适自己。


直到傍晚,万槿恪才伸着懒腰从房间里出来。苏夏拿着历史习题在做,只不过位置由地毯上转移到了沙发上。


万槿恪走过去,抽走了苏夏手上的习题。“诶!干什么?还能不能让我好好学习了?”苏夏眨着眼睛看着万槿恪。


“学习要劳逸结合。学这么久了,休息一下。”万槿恪道,“照你这么学,容易学傻的!”


“嘁,劳逸结合是你们这些学霸的学习方法,对我这样的学渣来讲,是没有用的。”苏夏嗤鼻。


“那好,你就当陪我这个天才劳逸结合吧。”万槿恪挑眉笑道,揉了揉苏夏的脑袋。


“凭……”苏夏话还没说完,万槿恪就把手机扔到了苏夏面前。苏夏看着手机,做了良久的思想斗争后,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万槿恪的学习方法。


万槿恪太了解她了。如果苏夏想要什么东西,不让她看到,她一会儿就能忘了。但如果把那东西摆在她面前,那她就会想着,根本没办法干其他事情。


“陪天才放松,是我们这些平凡人应该做的!所以,牺牲点时间,不算什么!”苏夏拿着手机,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。


然而三十分钟后,苏夏就笑不出来了。试问,被自己的队友追杀,是什么感觉?


偏偏万槿恪还是个高手,而苏夏只是个刚会玩游戏的小白。实力悬殊如此之大,苏夏每局都被完虐。


苏夏看出来了,万槿恪就是故意的。早知道这样,她还不如去刷题呢!


“不玩啦!你就是故意的!”苏夏把手机往旁边一扔,十分气愤地道。


“诶?你看出来啦?还行,不是很傻嘛。”万槿恪笑着回,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。


苏夏扭头,看着万槿恪那副欠打的模样。鼓起腮帮子,举起右手,伸出拇指和食指,比了个“八”字,对准万槿恪,左手假装将子弹上膛,

“biu!”


“啊!”万槿恪十分配合地倒在沙发上。


“game over。”苏夏举着手枪,十分骄傲地道。


这样的游戏,一点大的小孩子看到了,应该都会觉得幼稚。但每一次万槿恪都会配合着苏夏。


有一个人愿意配合你所有的幼稚,是件多幸福的事。

 


苏夏今天回小区时,突然被几个女孩拦住了。她们把苏夏围着问她,知不知道万槿恪住在哪儿。


苏夏一下就警惕起来,看着面前的几人。那几个女孩打扮得很漂亮,脖子上还都挂着相机。


苏夏看着她们,突然想起来,她见过她们。


万槿恪刚刚火起来的时候,有些疯狂的粉丝。为了离偶像更近一点,便把偶像的行程,航班信息,工作地点,酒店地址,甚至于电话号码,家庭地址都调查清楚后,就一直跟着。


那段时间,万槿恪过得很疲惫。白天工作了一天后,回到酒店还不能好好休息。没有一点私人空间。


这些事情,不论偶像如何劝说,都没有办法杜绝。当然,这也只是少数粉丝比较偏激的行为。大多数粉丝都是理智的,也会努力禁止这样的行为。


“抱歉,我不清楚。”苏夏朝她们笑了笑。


苏夏刚想离开,便听一人道:“你不是他同桌吗?怎么会不知道?”


苏夏愣了愣,忙道:“不是,你认错了!”然后,绕过她们,跑进了小区。


高二时,万槿恪工作很忙,没怎么回过学校。就有些粉丝想着来学校,偷带点万槿恪的东西回去。


苏夏是万槿恪的同桌。也不知道那些人是从哪里弄来了几件校服,装成学生进了学校,四处打听万槿恪的班级。


那几人是趁学生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溜进教室的。因为不知道万槿恪的具体座位,只能一个个翻。


却没想到,被中途折回来拿东西的苏夏撞见了。苏夏拦住了她们,还请来了老师。


苏夏担心她们还会再来,便去买了一个带锁的铁盒子,把万槿恪那些能放进去的东西,都放在了里面。中午连食堂都不去了,就在教室看着。


那些人也没有死心,第二天又跑了来,却没想到会有人在教室里。


那些人原本想明抢的,没想到却被巡逻的保安逮到了。而后直接被列入了学校的黑名单,自然再是进不来的。


苏夏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。可是没想到,她们怀恨在心,把矛头转到了她身上。


后来一连几天,苏夏每天都会收到一个包裹,也不知道是谁送的。


每回打开,里面放的都是些仿真的断手指,手臂,或者是各种带血的娃娃,拿着红色笔写的恐吓信。


那以后,这些东西连同着类似的包装盒就成了苏夏心里最大的阴影。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包装盒,苏夏心里也会有些害怕。


苏夏一直最怕这些东西。一旦看到了,就在脑海里怎么也忘不了。平常时间有事情做可以转移注意力,但每天一个人的时候,脑子里就会瞎想。看到的那些东西,就会在脑海里无限放大。


就比如一个人在电梯里的时候。苏夏一个人站在电梯厢里,看着不断上升的楼层。左手十分不安地抠着右手。努力地深呼吸,想把那些东西赶出自己的脑海。


苏夏现在只觉得时间过得很慢,怎么还没到达她要去的楼层。苏夏看着电梯门,满脑子都是之前收到的那些可怕的东西,怎么也赶不走。


“叮!”电梯门随着楼层到达的提示音开了。苏夏连忙冲了出去,手忙脚乱地拿出钥匙,开了门。


直到关上屋门,苏夏的心才安定下来。苏夏站在玄关处,想了想刚才自己害怕的样子,又实在觉得好笑。她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自己吓自己的这个毛病啊!


 

“你今天怎么回来的晚些?”万槿恪听到动静,从房间里出来。


由于万槿恪是公众人物,每天都会有些粉丝堵在学校门口。所以,万槿恪每天都是有车接送,从学校后门进出的。


而万槿恪以苏夏太胖了,需要多多运动为由,没让她跟着自己一起坐车回家。


但苏夏明白,万槿恪这是在保护自己,他是怕会被狗仔拍到,发到网上去再添点油加点醋,怕是能生出不少风波。到时候可能还会牵连到自己。


也正因为苏夏知道。万槿恪最不希望看到的,就是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,因为他的原因,而让日常生活受到影响。


所以,苏夏没有跟万槿恪提过这些。不然,以万槿恪的性格,肯定不会不了了之的。


他永远都是这样,自己受的委屈,明明比别人多得多,也不会为自己说一句,却从来都不忍让身边的人,受到一点伤害。


“噢,在学校多问了老师几道题。”苏夏连忙扯了个谎。


“你有个这么聪明的竹马在,还用问老师吗?”万槿恪十分自恋地道。


“你以后下雨天小心点儿,自恋的人容易遭雷劈!”苏夏白了万槿恪一眼,吐槽道。


说话间,苏夏注意到客厅的茶几上,多了一个包裹。神色一变,下意识退了几步,看着包裹,有些恐惧地问道: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噢,我回来的时候,看见这个放在门口,收件人写的是你的名字,我就拿进来了。不过,上面没写是谁寄的。”万槿恪回道。


苏夏愣在原地,原本散去的恐惧又开始在心中蔓延。


她们应该是知道,自己没有办法再进入学校。而苏夏更不会乖乖告诉她们万槿恪住哪儿,就想用这种方式威胁。


毕竟,相比万槿恪,查到苏夏住在哪儿肯定是要容易许多。只是她们没想到,万槿恪搬进了苏夏家里。


“既然……不知道是谁寄来的,就……扔了吧……”苏夏声音有些抖,十分勉强地对万槿恪笑道。那些不好的画面再次出现在自己脑海,不但忘不掉,还在不断放大。


“夏夏?怎么了?”万槿恪看出了苏夏的反常,十分担心地问道。


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苏夏努力让自己别那么害怕,双手紧紧握成拳头,说话的声音都比刚才小了许多。


万槿恪看着苏夏,怎么看都不像没事。他想了想,把目光转移到放在桌上的包裹。万槿恪几步走到桌旁,拿起包裹,打开。看见盒子里面装的东西,万槿恪一惊。


盒子里面装的是一个穿着洋装的娃娃,头发披散着,嘴角处被染了血。胸口上也被插了一把带血的匕首。娃娃下面压着一张卡片,上面写了苏夏的名字,还印着几个血手印。


“这是……谁给你寄的?”万槿恪皱着眉,抬头看着苏夏问道。把包裹扔到角落,确保苏夏看不到盒子里装的是什么。


他和苏夏从小一起长大,她害怕什么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他自然都知道。万槿恪也看出来了,苏夏肯定不是第一次收到这些了。


“我……没事的……别让我看见……就好啦!”苏夏就算没看到,心里也猜到了,便故作轻松地道。


苏夏看着万槿恪的表情,知道他心里已经有答案了。却还是答非所问。


“真的没事!你看我不好好的吗?就是一个人的时候,想到还是会怕……不过,我会努力忘掉的……”苏夏为了不让万槿恪担心,连忙笑着道,就是声音越来越小,眼圈还有些红。


万槿恪站起身,走近苏夏。把强忍着泪的她抱进怀里。突如其来的拥抱让苏夏直接愣住了,都忘记了自己要说些什么。


虽然小时候苏夏经常缠着万槿恪,抱着他不撒手。但毕竟是小孩子,什么都不懂。长大后,虽然两人谁都没有提过,但也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


“夏夏,对不起。以后绝对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了。”万槿恪小声地道,语气里是满满的坚定。


他突然想保护她,保护一辈子的那种。


一个平常看到一张恐怖图片,都会在心里留有好久阴影的人。是怎么强忍着不安,跟自己说没事的。


苏夏没答话,却莫名觉得心安。自己,好像很依赖这个拥抱啊。

 


第二天,苏夏做完了习题,得了空闲翻了会儿微博,却差点震惊得从沙发上摔下来。


万槿恪查到了给她寄东西过来的几个人,直接把那些人的名字挂在了微博上,并且表明会走法律程序。最后还劝告了所有粉丝,请她们理智追星。


这件事,算是彻底告一段落了。


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复习,高考也如约而至。不论自己准没准备好,都必须面对,因为时间是公平的,从来都不会等待谁。


高考的前一个晚上,苏夏和万槿恪并肩站在阳台上看着月亮。丝丝夜风吹过,夏天的夜晚也没有了白天的燥热。


“夏夏,高考完以后,你在这里等我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万槿恪突然看着苏夏道。望着苏夏的眼眸里,有着一份期待。


“好。”苏夏心头一动,便回道。


她突然开始期待,高考过后的她和他了。


为期两天的高考很快就结束了。苏夏记得与万槿恪的约定,拒绝了班上同学说一起去吃顿饭的邀请。考完便直接往家里赶,原以为自己比万槿恪先到。


怎料一开门,万槿恪便守在玄关处。把苏夏吓了一跳。


“你……你,站门口干嘛?故意吓我吗?”苏夏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平复了自己的心情。


“夏夏,”万槿恪唤了一声,“有人说,如果你喜欢的人,对你念了100句喜欢你。那么,她的心里就会开始喜欢你。所以,你开始喜欢我了吗?”


从第一次让苏夏读信开始到高考前夜,苏夏不多不少读了100封信,念了100句,我喜欢你。


有人会觉得这个想法很幼稚,但万槿恪却愿意幼稚的相信。


也许,这就是喜欢吧。


苏夏愣住了,看着万槿恪。她是想点头的。


可是,他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,也许万槿恪不会在意,可是她会在意。


所以,苏夏笑着摇了摇头,道:“万槿恪,我们做个约定吧,你给我四年的时间,我用这四年,努力变得更好,努力跟上你的脚步。到那时,如果你还喜欢我的话,我就答应你,好吗?”


“你已经够好啦!”万槿恪没有丝毫犹豫地回。


他喜欢的女孩,在他眼里,从来都是最好的。


“可是,你也在变得更好啊。阿恪哥哥,我不想一辈子都被你护在身后,而是,我想一步一步走到你的身边,和你并肩。”苏夏笑道。语气温柔却也坚定。似乎早就下了决心。


她一直都是一个平凡的女孩。苏夏觉得是花光了自己这辈子所有的好运气,才遇到了万槿恪。


幸好,遇见了万槿恪,才让苏夏平凡的生活里,多了所有关于他的不平凡。

暑假过后,万槿恪去了北京读电影学院。苏夏留在了本地读大学,学的是编辑。她从小就喜欢写作。


从高中开始,苏夏便经常脑洞大开,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了许多故事。可能这也是苏夏会害怕鬼的原因吧,经常脑洞开太大,导致收不回来。


万槿恪曾经还说,要是苏夏以后成了作家,要出书的话。他就给她的书写序,还威胁苏夏,不允许找别人。


苏夏知道,万槿恪这是在鼓励自己,让自己不要放弃。


那个璀璨如星的少年,一直是她心里最温暖的一抹光。


 

大学四年,苏夏努力让自己充实起来。几个室友经常调侃苏夏,说她是整栋宿舍楼里最忙的人了。苏夏也只是笑。


一有时间,苏夏就会跑到学校图书馆。写写自己的小说,尝试向几家出版社投投稿。


而万槿恪上了大学以后,工作量只增不减,还要兼顾大学的课程。


两人的联系也没有从前多了,但只要空下来,便会互相分享最近遇到的事情。


没有很多,但对他们来讲足够了。


因为万槿恪和苏夏心里都明白,自己一定在对方心里。


既然在心里,那就在身边。


转眼,大学四年时间也走到了尽头。分别的时间来得让人措手不及。同学们一起拍了毕业照,又依依不舍的在校园四处拍照留念。


苏夏却在拍了毕业照后,直奔机场。她买了去北京的票。


苏夏没告诉万槿恪她要来北京,而是跟他说,自己还有些事情要忙,过段时间再去找他。


苏夏活了二十二年,从没像现在这样心急如焚过。


她有一句话迟了四年,现在,终于能告诉万槿恪了。


万槿恪空了一天出来,和同学们拍了毕业照。虽然他因为工作不常回来,但毕业了,肯定是要回学校和老师同学告别的。


苏夏到万槿恪的学校时,已经是傍晚了。


万槿恪有一个很好的习惯,就是他每次都会提前告诉苏夏,他接下来的行程。为了证明自己没说谎,万槿恪还会顺带着发张自拍过来。


苏夏觉得万槿恪以后肯定会是一个二十四孝的完美男朋友!


噢,又想歪了。苏夏回过神,拍了拍自己脑门儿。


不对,没想歪,马上就是自己的了!苏夏看着电影学院的大门。


落日的余晖洒满大地,衬着电影学院的大门都好像发着光。


心中的少年,也是发着光的。所以,苏夏一眼望去,便在人群里找到了他。


也许是因为大学四年,大家都习惯了。所以,万槿恪出现在校园里,也没有引起围观,虽然依然有偷偷拍照的,但拍了照也就走了,没有一直跟着的。


苏夏原本想偷偷上前去,给万槿恪一个惊喜。可刚往前走没几步,便被人撞了一下。那人手上的书本散了一地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那人一边道歉,一边慌忙弯腰捡起地上的书,


“没事。”苏夏答道,也弯腰帮忙捡起地上的书。


等那人走后,万槿恪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,苏夏忙上前去四处张望。才这么一会儿,人能跑去哪儿呢?
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,苏夏冷不丁被吓了一跳。转身,万槿恪笑着站在自己面前。


“你……你,知道我要来啊?”苏夏愣了愣,她来北京这事,谁都没说,万槿恪不应该知道啊。


“不知道啊,只是有人太不会藏了。我一下就看到了。”万槿恪笑道。这是他心底的女孩啊,想看不见都难。


“说吧,一声不吭地跑北京来干什么?不会是想我了吧?”万槿恪摸了摸苏夏的脑袋,温柔地笑道。


他们大学四年几乎没有见过面,自己心中一直思念的人,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。万槿恪脸上的笑意,怎么都收不住。


苏夏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


“那个……万槿恪,我听人说……”苏夏低着头,双颊突然就红了,小声道,“写小说的人,说的最美的一句情话就是,你是我所有灵感的源泉。”


苏夏顿了顿,抬起头看着万槿恪,清澈的眼眸里都是期待,十分认真地道:

“所以,你要是还喜欢我的话,就跟我在一起吧!不然,我的灵感就要枯竭了!”


万槿恪看着苏夏,嘴角一直有抹清浅地笑意。苏夏被盯得不好意思了,又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脚尖。


万槿恪笑着拥苏夏入怀:“那为了你以后的事业考虑,我肯定要答应!”


你是我所有灵感的源泉,亦是我心底所有的美好。

所以,我写的每一个美好的故事里,都有你的影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